close

我覺得我好像寫了一個建議。 孩子學習珠心算和老人逆按揭計算,提高孩子的智力指數和老人的自信心指數,或者提高孩子的綜合素質和老人的生活質量,都是對生活的投資和改造,是每一個生命的財富和尊重。 簡單地說,就是做得更好,生活得更好,造福人民和國家。
7月19日,中國互聯網絡資訊中心宣佈,截至6月底,中國線民已達4.85億,微博用戶已達1.95億。 我覺得你是“路透社”,他是今天的快遞員。 似乎有近5億和近2億條滾動新聞,下載、轉發、關注和推廣家庭事務、國家事務和世界事務。
7月11日,隸屬於香港政府的香港按揭公司與七家銀行正式舉行簽約儀式,啟動“逆按揭計算”計畫,即60歲以上的人可以將自己的非抵押住宅物業抵押給銀行,同時繼續居住在原有物業中,他們每月可以獲得固定的現金收入,以幫助老年人提高生活質量。 這叫做老年住房。
逆按揭計算,或者住房反向抵押,就像逆向思維,非常有想像力的思維。 雖然我很難想像香港政府在這個決定下會面臨多少新的麻煩,但是的,麻煩。 就貸款和保險之間的關係、貸款人是否會遭受損失,以及住房評估和預期壽命評估而言,我記得去年秋天流行的一句話:我們剛剛做出了一個非常艱難的决定。 我認為逆按揭計算的决定可能是基於各種評估中對生命的評估? 那就是對生活質量的評估?
同樣在今年7月,一年一度的“博鼇·21世紀房地產論壇”舉行。 其中一個主題論壇是:綠色養老住宅區。 因為中國主要在家養老,90%以上的老人會在家養老。 然而,住房反向抵押養老金可能會惠及大多數已經擁有住房但負擔不起或不想更換的老年人。 現在有一句話叫“我60歲之前把房子養大了,60歲之後房子把我養大了”。 生活是對生活的投資和改造。 對以房養老的探索,可能會讓那些辛苦了一輩子、孩子沒有足够的能力或精力,或者沒有“空巢”的人,對生活更有信心,對未來更有信心。
但畢竟,我們必須面對太多的評估或會計。 逆按揭計算能成為一廂情願嗎?
算盤發明的地方應該善於計算。 江蘇省南通市有一個博物館群。 最迷人的是算盤博物館。 6000多平方米,6000多件珠算文物。 算盤只有半枚郵票那麼小,我不禁感到很小。 算盤的智慧超出了那些只會使用電腦的人的想像。 1964年,中國第一顆核子弹爆炸成功。 我們的科學家用算盤計算出核子弹爆炸時中心壓力的正確數據。 算盤在明初傳到日本,然後傳到韓國、東南亞、俄羅斯和西方。 日本每年都有全國珠算教育聯盟和珠算節。 美國有算盤教育中心,巴西有算盤聯盟,墨西哥有全國算盤分支機搆,馬來西亞正式將中國的算盤課程列為小學一年級的必修課。 香港有更多的算盤協會、算盤中心、算盤數學聯合會、校際杯算盤比賽、國際算盤比賽等。

算盤被譽為中國的第五大發明。 我在網上蒐索算盤這本書,找到了《民國算盤全集》。 圖書類別為《中華民國舊書》,出版時間為1913年。 《簡明算盤》,圖書出版社:大成出版社,圖書類別:《中華民國舊書》,發表時間:1937年。 《算盤門口》,圖書書局:上海中央書店,圖書類別,《中華民國老書》,1933年出版。 還有民國24年出版的《算盤指南》。 《算盤課本》、《民國36年》等。 那些舊書,或塵封已久的書,都散發著可愛天真的感覺。 我似乎看到穿著長袍的小學生用這樣的課本像唱民歌一樣背誦:一次五比四,二次五比三,三次五比二,四次五比一。 珠心算,用手指數珠子,加减,乘除,頻繁眨眼,大腦非常清晰。 不管電腦有多聰明,它都沒有珠算技能。 我真的認為我們的小學應該上一堂祖傳的課:算盤。
今年5月12日的《社會科學新聞》報導稱,中國14歲以下和60歲以上人口的總比例約為30%。 如果我們的孩子,一手電腦和一手算盤,從五歲到四歲,用他們的大腦和手指; 如果我們的老年人在年老時有自己的房子,並且有錢花——逆按揭計算貸款的錢,那麼老年人是健康的,年輕一代是聰明的,這是對每一個生命的珍惜和尊重。 我不知道站起來說話是否不痛苦,但想像一下這對人民和國家都有好處。
逆按揭計算貸款和算盤課,這是我的兩個癡心妄想,或者兩個假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ming8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