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當今社會,搬家已經成為一件非常頻繁的事情,一些是因為孩子上學,一些是因為工作變動,還有一些是因為他們買了新房子。。。 無論出於什麼原因搬家對孩子們來說都是一個挑戰。 讓孩子離開熟悉的環境、熟悉的朋友、熟悉的幼儿園,去陌生的地方,結識陌生人,適應新的環境,這可能會給孩子帶來一些困難。

過了一會兒,孩子的同學叫他下樓。 他騎著機車匆匆下來。 我想我帶機車是因為我看見那個小女孩在玩。 果然,我下去的時候,三個孩子已經在一起玩了。

原來這個小女孩一點也不內向。 雖然她比我的孩子們小一歲,但她很快就融入了他們。 三個孩子圍著花壇轉了一圈,哈哈大笑。

後來,小女孩的母親松了一口氣說:“孩子沒有動,因為她離好朋友很遠,不能去幼儿園。她受不了。現在看來她很快就會有新朋友了!”

過了一會兒,小女孩來到她媽媽面前說:“媽媽,我明天能去這個哥哥的幼儿園嗎?他說他的幼儿園裏有一架飛機!”

小女孩的媽媽笑著說:“是的,媽媽已經為你辦理了入學手續。你可以明天去!”小女孩高興地玩著。

我想起我高中時的好朋友搬家。 因為她的父母搬家了,她的家人不得不搬到另一個城市居住。 當時沒有電話,沒有手機,也沒有微信等聯繫方式。 我們只能寫信聯系。

我記得很長一段時間,她在信中抱怨說新家一點也不好,新學校一點也不好,新學生一點也不好; 他們抱怨她的父母沒有和她討論,也沒有徵求她的意見,於是匆忙搬家; 抱怨搬家讓她失去了很多她最喜歡的東西; 抱怨你再也找不到親密的朋友了

由於這一舉動,她變得脾氣暴躁,與父母的關係變得更糟,學業成績也大幅下降,最終不得不輟學並提前進入社會。

搬家會對孩子產生影響。 無論影響是好是壞,是大是小,如果父母不能很好地處理,他們可能會跟隨孩子的生活,然後對她的成年生活產生影響。

Jane Nelson在他的積極訓練中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喬斯林是個收藏家。 她似乎不能扔掉任何東西,儘管她討厭家裡堆積如山的東西,滿滿的架子和櫥櫃。 一天,她决定和一比特諮詢師談談這個問題,以便找到一種方法來做出一些改變。 諮詢師讓她隨便回憶一些童年經歷。 喬斯林立刻想起,在她父親失業後,他們一家不得不搬到美國另一個地方。 她母親獨自負責包裝,包括扔掉喬斯林收集多年的紀念品。 沒有人問她想留下什麼,也沒有人允許她參與打包。 喬斯林立刻明白了。 “哇!”她說。 “我想我正在確保沒有人可以再帶走我的孩子。我從來沒有意識到我現在的行為與很久以前發生的事情有關。我想我現在可以打掃房子了,因為這次是由我决定保留什麼和扔掉什麼。”

有時,我們自己的一些問題可能是我們年輕時在潛意識中發生的事情的印記。 只要我們正視這個問題,問題自然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ming8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