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水仙大量上市的季節。很多喜歡水仙的朋友都會趁機買回來。小編也在第一時間拿到了幾個,準備在家裡種幾盆。這次我們得到的是漳州生產的純國產品種,質量很好。我希望通過今天的水仙分享,我們可以幫助我們的朋友誰愛水仙。


水仙的種植其實很簡單,有的可以直接把它放進花盆裏,用那種無孔花盆就可以了。然後在陽臺上澆水,等花兒盛開。事實上,這也是每個人都會這樣做的一種管道。我覺得這樣種水仙沒什麼不對的。但你可能面臨兩個風險。第一個風險是爛種子球;第二個風險是過度增長。這兩種風險都會嚴重影響水仙的觀賞價值,所以今天小編就為大家傳授幾招减少這些風險的發生。


第一步:剝皮

使水仙變漂亮的第一個方法是剝皮。當我們剛拿到水仙球的時候,我們會發現很多水仙身上都有很多泥,因為水仙本身就是種在土壤裏的,所以如果你直接種植的話,你需要先處理它們。第一步是清除頂部的所有泥漿。最簡單的方法是剝下種皮。剝皮時,記得戴上手套,因為水仙會分泌出非常粘稠的物質,很難粘在手上。如果你覺得皮膚不够乾淨,特別是對一個完美主義者來說,用多菌靈溶液浸泡。但浸泡時間不應超過半小時。浸泡後,你應該用清水沖洗。上面沒有農藥殘留。否則,將不利於其未來的發展。之後,你可以找到一個容器。一般來說,水仙賣家會給你帶來這樣一個容器,把水仙均勻地放在裡面。


第二步:生長調節劑

總的來說,如果我們這樣做,我們就要追求最終目標,所以我們必須解决徒勞的問題。首先,我們可以加入一點生長調節劑:普萘洛爾。這個東西有矮化作用,劑量也很精緻。首先,我們準備一公升的杯子,裝滿一公升的水,然後拿一個小勺子,取出大約一克,按照1:1000的比例放入一克水。噴濕時,注意每個芽點與藥液接觸。在完成生長調節劑後,你必須記住在24小時後倒出所有的水,並用新的水代替。葉環是一種生長調節劑。使用這個東西的原則是用完後離開。儘量不要有殘留物。如果你用它作為營養液,植物就不會活得很好。


最後總結了水仙種植的三大要素:一是去污;二是使用生長調節劑控制株型。正如我剛才說的,我們還應該注意噴灑的方法和劑量。三是給它最好的陽光場所。水仙長得好看絕對沒問題,只要你注意以上三點小總結,你的水仙就能在很短的時間內開花。總想長得比別人高,開花的時候外表要高得多。事實上,很多花卉生產企業,尤其是水仙生產企業,都是這樣做成品水仙的。


今天,我將關注水仙栽培中的注意事項。我在家裡種了一盆水仙。這種分享是一種非常實用的方法。現在開始還不晚。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美麗的花朵會盛開,整個房間都會盛開水仙。對於那些想種植水仙但還沒有開始種植的人,我們必須記住這三點,這對以後的種植非常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ming8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