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是善良的,房子是厚實的,藥是掛壺濟世的,醫生是幫助百姓的,藥劑師是承擔世界的。將醫藥企業的社會責任與“世界”進行比較,說明責任的重要性。那麼,醫療企業宣傳片的文案策劃是如何走入歧途的呢?如何給患者留下深刻印象?事實上,心煩意亂的撰稿人在於醫生自己,“仁”是不可或缺的,“責任”是不可或缺的,“效用”並不明顯,“聲譽”自然就來了。在“不吹牛”、“不急躁”、“不唱歌”下,從醫生和醫學的起源開始。只有在“積極向上”、“自我感動”或“代入感動”的前提下,才能寫出好的“責任來自內心”、“文章來自情感教育”。

如果你想寫一部好的醫學宣傳片,你必須有高度、深度和廣度。高度是宣傳片的“色調”,深度是宣傳片的簡潔“感性”,廣度是宣傳片的“氣質”。一部好的醫療宣傳片文案基本上需要有“驚心動魄事件”、“法律能力”、“現場取證”和“整體提升”四個部分,這四個部分是相互聯系、相互依賴的。通過這四種組合,可以改變各種文案撰寫管道和開場白管道。無論客戶需要哪種創意或表達方式,這四種組合都可以輕鬆解决並表現良好。

第一類分心拷貝的醫學宣傳片——驚心動魄事件。顧名思義,“驚心動魄事件”是一個感人的事件。這個“事件”可以是一個常見的治療案例、噁心研究、生活逆轉、鼓舞人心的故事,也可以是一項新的醫療發明,將患者從水火中解救出來。無論是什麼樣的故事或事件,如果你想“震撼你的心”,你需要關注目標人群的“隱性或顯性需求”,並將患者的需求與你的“事件”聯系起來,以產生“共鳴”,然後“震撼你的心”。隨著醫學宣傳片創意的不斷提高,表達方式越來越多,尤其是宣傳片的開放管道。根據這一要求,我們將“驚心動魄事件”的表達分為五種類型,即“事件焦點”、“原因發現”、“熱點借用”、“新聞追跡”和“恐怖救援”。根據不同的需求、不同的企業文化和資源,使用不同的方法來表達。例如,在我們為大連藥師佛診所拍攝的專家宣傳片中,我們大力探討了中醫專家李老的特殊身份,他也是海城白雲寺的主持人。在梳理他的經歷時,我發現,能够證明李老醫術並得到社會認可的最有利的“事件”是,患者贈送了一輛露營車,以回報他對治療的好意。在“驚心動魄事件”被確認後,我運用本文提到的“病因發現”方法對其進行了放大,使“驚心動魄事件”成為這部中醫宣傳片的開端,牢牢把握患者的“明確要求”——治癒能力判斷。最好的藥是什麼?這是一面滿是牆的橫幅嗎?不,這是一個滿是證書的房間嗎?不,醫療能力的最好證明是患者真誠的面對面講話,以及患者的感激禮物。嗯,病人的個人陳述不可避免地被懷疑是“醫療護理”。我終於用真正的“免費汽車”作為“爆炸點”。我從“震撼我的心”和“與患者的需求相關”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ming8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