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美非科技專業學生的表達能力有多重要?

在我談論乾貨之前,讓我告訴你我自己的故事。市場上有很多關於英語和生活改變的鼓舞人心的故事,但我的故事一點也不鼓舞人心。

我別無選擇,只能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在加拿大工作和生活多年,一些同事稱讚我:你的英語很好,比我的法語好得多。

一:,,,(哭笑不得,遮住我的臉)。

我的英語是用來謀生的,你的是用來接女孩子的?

法語是加拿大的第二外語,也是魁北克的官方語言。然而,在多倫多的安大略省,我很少在街上或公司裏聽法語。有時我聽到人們說“你好”和“謝謝”,這是為了表達異國情調。

許多中國同事說,由於英語不好,他們錯過了欣賞加薪的機會。雖然天花板到處都是,但語言不合格,升遷存在很大障礙,尤其是對於非技術性崗位。

這不是歧視。除非你有能力做一些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情,否則大多數工作都是:

1這不是孤軍奮戰,需要很多人配合,管理崗位也需要帶隊。

2沒有搖滾精神,不瘋狂,不愚蠢,受過正規教育,一段時間後就能做到。儘管質量好壞。

對於求職者來說,面試是對表達能力的極大考驗。半小時到一小時後,你應該展示自己。如果你能辦案,那完全是行為面試。如果語言好,講故事的人就是完美的。

儘管一些研究表明面試並不擅長預測一個人未來的工作表現,但更好的方法是在試用期內查看簡歷(前提是簡歷是真實的)。然而,大多數人更願意相信眼前的人和他們的直覺,而不是眼前的那一頁。

面試問題,儘管在很多情况下是可以預測的。總有一些你以前沒有排練過的問題,或者隨機的互動。這些意想不到的情况就像是即席演講。如果英語水準不够流利,很容易表現出怯懦。

我第一次來加拿大時,為了找工作,我準備了一段時間的英語面試。當時,我用最愚蠢的方法寫下可能出現的問題,把問題的答案寫下來,然後再背下來。

我記得有一次面試,有一個問題完全出乎意料。一方面,我把中心思想用漢語組織起來,另一方面,我試圖用英語表達。果然,我說的話是支離破碎的。

隨著語言的不斷變化,背誦記憶學習模式已不能滿足語言自由組織的要求。

脫口而出英語的關鍵不是多說,而是多聽


最後,一家公司接受了我。頭兩年,我做了兩年的表弟。雖然這是一個全英國的工作環境,但我整天都在專心做手錶。會議很少,英語也沒有進步。後來,我終於開始參加各種會議。我的英語進步了一點,但當我緊張或累的時候,我又開始結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ming8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